才藝老師還可以做的事~

*今天課堂上性情一向溫和的小裕有些浮躁,與人的對話也稍有敵意,總認為別人都是錯的,我關心的問:今天在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?還是什麼事讓你不開心?
頓時,委屈的臉龐告訴我真的有事,娓娓訴說了在學校被大哥哥欺侮的始末,雖然學校已處理好,但孩子驚恐與憤怒的情緒竟延續到我們教室,這是我始料未及的,還好經安撫及開導後終於展笑顏了,當然課程也順利進行中~

*換禮物囉!
小娟拿了4個100分的學習單要選禮物,當老師的我理所當然的拿出了屬於女生的鏡子,可愛筆記本、、、,高興的換了粉紅色小鏡子,下課後又跑回來小聲的對我說:我可不可以換男生的積木組合,因為我長大後想當建築師。孩子!太棒了!
差一點我的直覺及疏忽就埋沒了一位未來的大建築師。

*最近好多小朋友家裡都添了弟弟或妹妹,聽著孩子與我分享的心情,其實知道有些孩子是還没準備好的,比如小情會說:老師,昨天我家那"隻"很吵,喝奶奶也吵,害我都睡不著,邊聽邊與孩子聊了一些正面的觀念,看著孩子會心的笑容,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愉快了。

我覺得教學固然讓孩子認知進步,但孩子的人格發展是會影響孩子一輩子的,所以當孩子願意與我分享他的喜怒哀樂時,那種被信賴的感覺真的很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立•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